老福特存文处

【韩宇】被雨困住的城市

  
  
  
  【下雨天咖啡店的遇见】
  【两个“熟人”的交谈】
  【一个人的醒来】
  【没事,只是要下雨了】

         #ooc预警
         #崩坏预警
         #我流胡言乱语
         #请勿上升真人
  

  最近又被很多熟人催文了,嗯,知道小麒麟更被欢迎,但是还是先来了这篇。
  没有cp,也没有现实。
  那些被喜欢的被期待的都没有。
  只有一个我想了很久的他。
  这篇文送给看到这里你们呀,希望我们每个人,在每个阶段,都能遇到最好的自己。笔芯♥
  
  


  
  【正文】
  




  江城的雨来的突然,出门不过几分钟,韩宇就被淋了个透心凉。
  
  雨滴从阴暗密集的云层落下来,砸在路面,树梢,还有水塘里,叮叮咚咚。
  
  “欢迎光临。”
  
  韩宇随手推开一家咖啡店的玻璃门,侍者贴心的递上干燥的毛巾让他擦擦身上的雨水。
  
  醇厚苦涩的咖啡香气飘溢在店里,伴随着不同于室外暴雨的温暖气息。
  
  店里人不少,韩宇坐下不久,就有人来拼桌。
  
  “雨太大了。”长相白净的青年突然出声,像是递来一个搭话的友好开头。
  
  “对啊,我完全没想到要带伞。”韩宇伸手捏捏自己还带着湿意的发尾,有些苦恼。
  
  “有事要忙?”青年有些好奇。
  
  “不…傍晚才有事。”韩宇摆手。“下午没事所以早出门了一会儿,看样子不太明智。”
  
  “唔……”青年不知道怎么回话。
  
  过了一小会儿。
  
  “雨好像还没有停的意思?”韩宇觉得自己也应该找找话题。“你今天要做什么呢?”
  
  “我就出来走走。”青年十指交叉随意的搭在桌上,目光透过咖啡馆的落地窗,像是看着雨,又像是发呆。继而转头有些无奈的耸肩“然后被雨赶进来这里啦。”
  
  “嗯……”韩宇点点头,发出无意识的认同,实际上,他更在意的是,青年的长相实在眼熟,细看又好似蒙着一层雾。
  
  “你现在多大呢?”青年问。
  
  “跟你差不多?”韩宇歪歪头,认真看了青年一会儿。“二十二岁吧。”
  
  “不是哦。”青年笑嘻嘻的。“我已经三十岁了。”
  
  “所以你是跳街舞的人吗?”韩宇看着眼前这个人的衣服装扮。
  
  “你不是吗?”青年提出的问题让韩宇有些奇怪。
  
  “…不是了。”韩宇回答。
  
  “那你是做什么的呢?”青年非常有兴趣的观察着他。
  
  “我……”韩宇突然回答不出来。
  
  “不要着急否认嘛~”青年尾音的语调轻的像在撒娇。
  
  韩宇端起热气快要散去的咖啡,心里有些不适应,突然的暴雨,突然走进的咖啡店,还有突然拼桌的这个莫名其妙的陌生人。
  
  大段的空白在他脑海里出现,噼噼啪啪的雨打在玻璃上,他向在看去,一个穿着红色外套的青年撑着伞站在马路对面。
  
  很眼熟。
  
  “你也看到了?”青年手指敲着玻璃,言语中透露出轻微不满。“他一直不让我来找你,可是让你自己这样发展下去,我们就都不会存在了。”
  
  “我还想要吃鸳鸯火锅啊~虽然热干面也很好吃,可是我还想去其他地方走走看看。”
  
    
  “虽然这么说有些自恋,可是还有人在等你呢,你这样的话,会让我们很为难。”
  
  “啊?”韩宇有些不知道怎么接话。
  
  雨还在下,落在地面上蒸腾起白雾一片。
  
  “真奇妙啊。”青年突然感叹。
  
  “你是谁?”韩宇脑子里闪过某种猜想,却又觉得异想天开。
  
  “我是谁?”青年有些意外。“这要你来回答啊。”
  
  “……”韩宇觉得有些费劲。
  
  “不理我啦?”青年的话语带着笑意,这让韩宇觉得自己像个被逗弄的小动物,心情不由烦闷起来。
  
  “别呀,我们聊聊。”青年扒拉他手臂。
  
  “从你的未来聊起好不好?”
  
  这句话的意义充满了诱惑力。
  
  “我的未来?”韩宇重复着他的话,说不出的茫然。
  
  “你觉得你会是什么样子呢?”青年语气莫名的温柔起来。
  
  “我不知道。”韩宇重重的呼了口气。
  
  “那我们来做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回答好不好?”
  
  “你是谁?”青年用搅拌咖啡的勺子敲敲杯壁,端起咖啡小啜了一口,微凉的咖啡口感算不上好,苦味让他咂咂嘴又丢进杯子里两块方糖,也不管能不能化掉。
  
  “我是韩宇啊。”韩宇理所当然的。
  
  “你从哪儿来?”青年点点头,对他的回答不发表意见。
  
  “……我家?”韩宇想起小时候看的电视剧,那个被秀才三言两语劝自尽的姬无病,总觉得怪怪的。
  
  “你要到哪儿去?”
  
  “……去接一个人。”韩宇回答。
  
  “好的!那么现在轮到你问我啦~”青年尾音愉悦了不少。“同样的三个问题,轮到你问我。”
  
  “诶?”韩宇有些懵逼。
  
  “我叫Yu,从2018年来,要去见一个迷了路的小鬼。”青年如是说。
  
  “2018年?”疑惑最后还是复述出口。
  
  “我知道你的未来哦~”Yu一脸正经。
  
  “……”韩宇忍住不翻白眼给他。
  
  “你是个舞者,今天要去见一个你很久没见的人。这个人对你很重要,你很尊敬他,你也很崇拜他。他对你很好,你觉得你们会是一辈子的重要搭档。”Yu轻声说。
  
  “你相信一切都不会动摇你们的关系,你的笃定来自于你对他的信任,你依赖他。”
  
  “我的未来是什么样子的?”韩宇忍不住打断他。
  
  “前程似锦,万里繁华。”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Yu一只手支着额头低低笑了起来。
  
  “会有很多小姑娘抢着当你女朋友……还有妈妈粉?”最后几个字声音小小的,韩宇没有听清。
  
  “我不是问这个。”韩宇摇头。
  
  “你还在跳舞。”Yu对他点头。
  
  韩宇搅着咖啡不说话。
  
  “有时候这种表面过不去的坎儿,其实只要坚持一下,再坚持一下,就能过去了。”
  
  “跳舞可不仅仅是为了跳舞啊,我可不想当什么网红热干面店铺街舞店主。”
  
  “你怎么知道我打算搞热干面了?”韩宇抬头。
  
  “我来自未来嘛!”Yu跟神棍似的。
  
  “总之你再坚持坚持就好了,除了在乎的人,其他人的话语有什么值得介意的呢?来的快散的快,不是吗?”
  
  “话是这么说没错……”韩宇犹豫着。
  
  “总有人在期待你呀。”Yu拍拍他的肩膀。“你真的不问问我那几个问题吗?”
  
  “……你是谁?”韩宇完全不懂这种问问题的执念。
  
  “我是你。”
  
  “韩宇,我是你。”
  
  青年脸上的雾散去,韩宇看到的是成熟版的自己。年少轻狂散去,偏执固执不见,青年温和的笑着,跟他挥手道别。
  
  韩宇听见耳边的玻璃被敲了敲,撑着伞穿着一身红色衣服的人站在窗外跟他挥手打招呼。
  
  那也是韩宇,看上去与Yu没什么分别,却又意气风发。
  
  “那是靠自己重新站起来的你。”Yu在他耳边轻声说。
  
  阳光从云层间隙播撒下来,落在湿漉漉的地面泛起金色的光,雨停了。
  





  
  “韩宇,韩宇,你醒醒,我们要走啦。”
  
  胡浩亮拍醒了在化妆间睡着的韩宇,今天好不容易行程在一起,他们说好一起去吃火锅。
  
  “啊…”韩宇揉着眼睛跟胡浩亮往停车场走,想起那个不知所以然的梦境,怎么会梦到过去那时期。
  
  “亮哥……”
  
  “怎么了?”胡浩亮回头看他。
  
  “你期待过什么吗?”糊里糊涂就问出来了。
  
  “期待?”胡浩亮奇怪的想了想,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表情突然怀念起来。
  
  “我没有期待了。”
  
  “我期待的都实现了。”
  
  “啊?”韩宇本来还在懊恼自己的鬼问题,听到回答又不满意起来。“你都不期待我逆袭的吗?你没期待我拿冠军的吗?不算不算你重新说啊亮亮!!”
  
  “……都实现了还期待什么?”胡浩亮非常愉悦,今天也是成功让徒弟炸毛的一天。
  
  
  
  
  【end】
  
  
  也不知道是啥了,总之就是这样。
  想写单纯的无cp来着……
  我流废柴小短文。
  嗯……
  提起韩宇大概不能错过胡浩亮,所以有了这么个结局。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 ( 7 )
热度 ( 57 )

© 阿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